海滨街道同盛东里社区开展“安全守护 和谐家园”安全检查排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4-03-27 15:04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刘平 摄影报道)近日,海滨街道同盛东里社区开展“安全守护 和谐家园”燃气安全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发现燃气泄漏应该如何处置、燃气管道,煤气罐失火应该如何处理、发现人员燃气中毒如何处理等安全用气常识。同时,叮嘱大家要养成安全用气的良好习惯,要经常检查燃气设备有无漏气等情况,外出要做到“三清三关”。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走访辖区商户,主要针对灭火器是否过期,罐体是否变形、器材的质量是否有合格标志、生产及使用期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商户及居民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电、用气和用火安全、灭火器放置在明显的位置、定期自查自纠等事项。

此次安全检查,提高了社区燃气、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握紧“安全”之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