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全员上阵“抓经济” 全力冲刺“开门红”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4-03-27 15:08

津滨网讯(记者 孙畅 实习生 王芊雯 通讯员 肖凯文)龙年开年以来,新港街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深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助企纾困,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距离首季“开门红”的目标越来越近。

强化调度抓指标

街道建立经济指标“一周一监测、半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常态化机制,科学研判、缜密部署、精准发力,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短板指标加快补齐。截至2月底,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亿元,同比增长75.8%;限上商品销售总额完成11.83亿元,同比增长67.2%;交通运输业营业收入完成15.53亿元,同比增长5.8%;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5.19亿元,同比增长15.9%,为冲刺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盘活资产增动能

街道聚焦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全面摸排辖区底数,大力发展楼宇经济,通过导入新型业态等方式将无效“存量”化为有效“增量”。截至2月底,已盘活闲置商业楼宇740平方米,招引天津德医诊所、天津海陆通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项目4个,总投资共计1200万元。

下沉服务走企业

街道按照“先抓头部、分批服务、包保到人”的原则,建立领导包联企业名录,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实地走访服务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联合区政务服务办等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诉求,2024年1月以来,共走访了70余家企业,解决了20余个实际问题。

招商引资谋项目

街道持续推广南锰项目经验,依托存量企业“朋友圈”开展以商招商,在走访服务企业的同时招引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一是主动靠前,协调服务天津港四公司滚装码头改造升级等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进程;二是持续跟进,推动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工程、中石油综合能源站项目、中交一航局冷链项目等尽快开工;三是紧盯动态,力促温州燃料集团等大宗贸易项目落地新港街道。

下一步,新港街道将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有效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