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手即停 “呆萌”吸睛 无人售货车正在滨海文化中心“卖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张子涵 摄影报道)连日来,滨海文化中心内,一辆载有饮料、包装食品的无人售货车吸睛无数。近日,记者在滨海文化中心见到了这个长2.191米、宽1.48米、高1.79米的“呆萌”小车。

1a877e6743924a03baaefdc7fdc6aae2_s

9d0f666267704dc3bb46df74ea49aefb_s

47050f0cee38420dbb86cc9a00685d54_s

c99841499f92495d9b006a76f809b2a1_s

记者注意到,这辆黑灰相间有些“呆萌”的小车车厢为双开门式,车厢内装满了玩具、饮料、零食等常见消费品,每扇门明显位置也张贴了开门所需的二维码。现场,一位对无人售货车充满好奇的市民进行了扫码购物,该市民告诉记者,扫完二维码在得到本人微信授权后,车辆售货门随即打开。开门后一次可购买多件物品,取货完成,车辆售货门自动关闭,系统自动支付扣款。

云思顿(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合伙人)么鹏向记者解释,无人售货车由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研发,该车辆具有自主驾驶、自主避障、深度视觉售货等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商场、学校、AI公园、智慧景区、商业街、园区、广场等场所。在各个场所内,通过场景识别,无人售货车都可以实现自由穿行。

“这辆车上有1个双目摄像头、4个环视监控摄像头,可全方位监控路况信息。此外,车辆上还设置了9个超声传感器,便于更灵敏地躲避障碍。”么鹏介绍道,目前,无人售货车始终沿滨海文化中心二层室内主干道循环行驶。消费者可对车辆随时招手拦停,在感应到有人员靠近时,车辆也会自动停车。

问及该车辆续航能力,么鹏告诉记者,无人售货车可连续8—10小时不间断工作。一旦车辆电量过低,后台维护人员手机会发出提示示警,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将车辆移至户外专门充电桩进行充电。此外,车端货品数量也可通过后台实时监控,当车端货品少时,售卖系统会发消息提醒运营商补充货品。

“这也是我们在北方地区投入使用的第一台无人售货车,此前,该车辆已经在苏州、合肥、台州等地投用。”么鹏表示,目前,云思顿(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计划同国家海洋博物馆以及新区户外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对接,希望能让市民享受到便捷、智能的无人售货车服务,感受“自动驾驶+服务”的美好生活方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