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堵了!新区交警听民意解民忧 精准施策为这条道路“活血通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07:58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戴枭翔 摄影报道)近期,家住空港经济区云栖苑、欣欣家园的居民发现,家门口的云栖路东六道至东七道段高峰时段拥堵情况较之前大大改善。滨海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联合天津港保税区环投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对该路段进行了提升改造,居民出行更加畅通。

(改造前)

去年底改造前,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两侧违法停放的车辆较多,为本就不宽的路段通行“雪上加霜”,通行车辆随时有剐蹭风险,十分影响车辆通行。欣欣家园居民张女士说:“高峰时段更堵,这又是我们这两个小区出入必经之路,希望能尽快解决我们的出行问题。”

为解决居民出行问题,滨海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实地探查,邀请周边各小区居民代表,联合多单位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听民意解民忧,多方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座谈会后,滨海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大队长张智介绍说:“把这个路面清空,留出更多的通行空间,对这个道路进行优化,便于老百姓的通行,争取尽快得到提升。”

经过多方协调,结合实际情况,交管部门最终确定了优化改造方案,并于近期改造落实。天津港保税区环投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吴伟健说:“我们接到交警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力物力,采用中间设立隔离护栏,两侧也同时也设立隔离护栏的方式,分割了对向车道,也不让两侧车辆有违规停车的机会。”

(改造后)

“同时,在上这个护栏之前呢,我们也对周边违法停车居民进行告知。现在的云栖路改造了以后,违法停车没有了,早晚居民出行非常顺畅,我们也是结合交通流量对周边路口信号灯时进行了一些微调,以满足上下学及周边居民的出行需要。”滨海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一级警长孙跻阳说。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设置隔离护栏后,两边的违法停车一扫而空,通行秩序明显好转。“从小区开车出来不用再在门口左等右等。现在畅通多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家住云栖苑的刘大爷对改造后的通行情况十分满意,不住点赞。

新区交管部门表示,接下来,滨海交管支队将继续收集群众的交通出行“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逐一研判,“一点一策”的精细化治理,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让新区城市道路“血脉畅通”,为新区百姓营造安全畅通便利的道路出行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