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展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滨海新区全面推行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系列评论之三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07-12 07:00

津滨网讯 此次滨海新区在5个开发区全面推行法定机构改革,其复杂程度、实施范围和推进力度在全国首屈一指。而改革方案的制定本身就是一个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的过程。制定方案难,实施方案更难。最难的,是让制度的先进性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上。再好的制度设计,最终都需要靠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这要求我们要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改革到底有没有实效,归根到底要看有没有取得发展实绩。各开发区发展得好,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才有底气。目前,各开发区产业结构、量级能级各不相同,只有把握各自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研判趋势、决策部署、推进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实效。新区好则全市好,新区发展则全市发展。要善于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围绕重点产业,特别是各自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对标先进地区,加快政策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借鉴。要推动实现动能转换,结合已有的产业基础,进军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继续瞄准世界标准,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工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坚决筑牢区域发展根基。各开发区只有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找准各自位置,加快构筑发展新优势,才能真正把自身作用发挥好、把活力激发出来。

滨海新区全面推行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的大幕已拉开,无论是关注用改革的方式推动各开发区实现“脱胎换骨”“浴火重生”的大课题,还是着眼于改革直接参与者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都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素质和能力水平的一次现实检验。新区上下都要把这次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争当促进派、实干家。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就是促进派,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就是实干家。

无论是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还是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目标,都为各开发区改革发展提供了足够大的舞台和足够多的机会,而法定机构改革则为更多有志者和有为者打开了实现梦想的大门。

改革的时代强音再次奏响滨海。祝福“野战军”的将士们:重整行装,带着血性呐喊出发!带着胜利战果凯旋!时报评论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