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宜业人才特区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1-04 13:44

■ 时报记者 王建喜 张姝 哈迪 战旗 张文弟 报道

  ■ 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滨海新区将充分发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新区“鲲鹏计划”政策叠加效应,聚焦高端人才、海外人才、“北漂”人才、优秀企业家、高技能人才等,一对一精准制定人才政策,形成“一企一策”支持方案。

  ■ 通过完善分配激励机制来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具体举措是,扩大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在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中,可自主决定内部分配标准、形式、具体办法。对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工资制的,其工资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调控范围。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校级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给予经费资助和安家补贴,享受学术休假。

  滨海新区大力实施打造人才特区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发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排头兵、“尖刀团”和制度创新“试验田”的作用,加大引育力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特区。

  为实现宜居宜业人才特区的目标,滨海新区将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探索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人才落户限制,健全服务机制,增强人口导入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吸附力。大力营造多元化、包容性的文化氛围,大力发展个性化、多层次的文化生活,最终建成工作环境优越、生活环境舒适、迁移流动便捷、创新创业活跃的人才特区。

  尤其是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滨海新区将充分发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新区“鲲鹏计划”政策叠加效应,聚焦高端人才、海外人才、“北漂”人才、优秀企业家、高技能人才等,一对一精准制定人才政策,形成“一企一策”支持方案。

  同时,通过完善分配激励机制来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具体举措是,扩大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在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中,可自主决定内部分配标准、形式、具体办法。对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工资制的,其工资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调控范围。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校级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给予经费资助和安家补贴,享受学术休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