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开始了 为何暖气还不热?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1-12 08:30

供暖以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守望初心、一同温暖”特别报道,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认可。本报热线已陆续接到市民反映的各种供热问题。根据记者记录,问题除了供热管道破裂之外,就是管道内有气。记者了解到,目前涉及住户的暖气问题正在维修中。

  问题1   5栋楼暖气还未热

  王先生是大港地区前光里小区67号楼的住户,他告诉记者,11月1日正式供热后,家里的暖气并未如期热起来,管道仍旧冰凉。“今年小区暖气管道改造,本以为能热起来,没想到至今未热。”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小区所属的大港华谊石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大港前光里小区今年进行了暖气管道一户一环的改造。在打压试水中,管道出现了破裂,导致一条管线上的65-69号共5栋楼暖气不热,目前维修人员正在进行地下管网的抢修,估计近日就能恢复供热。

  问题2   暖气多次出现不热

  张先生是塘沽地区新华东里小区1栋3门6楼的住户,他告诉记者,1日供热后,家里暖气一直没正式热起来。“放水后也没用,究竟怎么回事?”张先生说,他向供热公司报修过,但效果不大。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小区所属的永利供热。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张先生在11月1日供热后确实报修过3次,维修工人都上门进行了检修,记录显示已完成维修。工作人员表示,反复出现暖气不热的情况可能是该楼顶楼住户管道顶气了,也就是说管道内有气体导致暖气运行不畅,造成楼下住户家中暖气不热。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有居民反映问题他们会及时上门维修。记者 田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