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评:拥抱2020 拼搏收获更多精彩

稿源:法制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02 09:30

法制网特约评论员 陈佳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为我们新的一年加油鼓劲儿,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保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

刚刚过去的2019年,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中国方案”越来越惠及世界。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亿万中华儿女用奋斗书写着豪情壮志,凝聚起来的“中国力量”也折射出追梦人的道路自信。

已经拉开帷幕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从西海固到西南边陲,从乌蒙山区到秦巴腹地,亿万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着更加美好的生活。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追梦路上只争朝夕。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通过奋斗让越来越多群众绽开幸福的笑颜。

奋进是中国的姿态,奋进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奋进是中华儿女流淌的“血液”。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已经创造了诸多中国奇迹。“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更是奋斗出来的”。阔步迈向2020年,我们更应以奋斗拼搏为座右铭,把事业写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品味“初心的味道”、读懂“使命的真谛”。前路衔使命,奋进凭初心。驻足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熠熠闪光。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成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持续推进。就改革开放而言,虽然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然需要跋山涉水,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拼搏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前行,就需要奋力拼搏。

挥手作别2019,尽情拥抱2020,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人生绚烂多姿,保持拼搏状态,让世界变得灿烂。一起拼搏、感受幸福、成就梦想,在追梦征程中策马奔腾,必能收获更多精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