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宜居之城的民生愿景 ——“瞄准高质量 打造新引擎”系列评论之五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1-10 06:55

津滨网讯 刚刚结束的新区“两会”,民计民生是主旋律,特别是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通过的2020年民心工程,体现了民心所愿、百姓关切。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更是民生福祉的未来愿景。

民生改善、福祉增进,是对新区2019年民生答卷的精准诠释。2019年,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圆满完成20项民心工程,用心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暖气热不热、把温暖送到家”专项行动惠及千家万户;新增就业12.5万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行动成效显著;PM2.5年均浓度50微克/立方米,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81%;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预计达到7%。实现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区的民生保障有着充足的底气。

高标准打造宜居之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新区始终如一的不懈追求。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超大城市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新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我们要抓牢用好机遇,坚持民生优先、民生为本,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更美好。

建设宜居之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新区人民谋幸福。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全面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水平。新区的民生现状,既有提升品质优化发展的要求,也有保障基本和不断改善的需求,补足社会事业短板,仍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通过的2020年民心工程,体现了对弱势群体、妇女儿童的关怀,对普通百姓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就业等基本保障的关心,以及对群众职工生活、生产安全方面的关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新区的小康路上,一个家庭不能少,一个人不能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筑牢、与时俱进。既高标准、高品质抓好质量民生,又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实现新区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景,朝着更加宜居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进发,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报评论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