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1-23 10:24

1月16日,天津市民政局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改造后正式启用,这个有着30年历史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迎来了从内到外的全面提升。中心医疗部主任赵勇也迎来了她在中心工作的第29个年头。

1991年,刚毕业的赵勇就进入市儿童福利院工作,她面对的一群孩子中,很多有脑瘫、吞咽阻碍、听力障碍、孤独症等病症,护理的难度和强度非常大。虽然工作繁杂,但是她还是渐渐爱上了这些孩子……半年后,她转入护士岗,一干就是10年。

经赵勇和同事们护理的每一个孩子她们都铭记在心。赵勇说:“这里的每个孩子都很特殊,我们要用特别的方式去对待他们,给予他们特别的爱。被遗弃的孩子,除了身体的缺陷外,心理重建更为重要,尤其是在交往过程中,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要注意,这样才能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如今,焕然一新的康复中心开始独立运行,赵勇和同事们的任务更重了……

(天津日报记者 吴迪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