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复习平台 新区学生网上学习方式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1 19:18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目前,本市各中小学已开展了网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其中,滨海新区实施“四级网络化管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校、师生提供教研、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

“特殊”方式举行开学典礼

2月10日是高新区第一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师生们是怎么度过的呢?记者了解到,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以特殊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在各自家中,通过电脑或手机参与了开学典礼。通过录音,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长分别进行了发言,鼓励同学们面对疫情科学对待,祝福同学们在新学期学有所获。

“开学第一天,全体师生按照制定好的课表如期开课。虽然只是面对小小的屏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因此减退。班主任、各任课教师、教学助手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强新环境下的教研,提高学生网络学习效率。保证学生出勤率100%,按照安排将课程顺利推进。” 天津滨海高新区第一学校校长张延江告诉记者,通过直播课堂的形式,开学第一天的下午,学校带领学生阅读书籍、欣赏电影,学习我国传统文化,感悟祖国文化魅力。通过开设心灵驿站、体验心理练习室的方式,解决同学们遇到的疫情相关心理困扰。通过播放抗击疫情相关视频,让学生关注、了解疫情,提高防控意识。

报名网校 同步在线学习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家长还纷纷通过网校的形式为孩子报名校内同步直播课。家住生态城的赵女士的孩子上初二,赵女士听说学而思培优天津分校联手学而思网校向全天津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校内同步在线课程后,当即报名了课程。“此次免费开放的校内同步直播课自2月12日起正式上线,课程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科及素质类课程,是专为天津本地学生而设计的。与此同时,直播课还将以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及动画演示辅助教学,帮助孩子们激发学习兴趣。” 学而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本市通信管理部门获悉,为满足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市教委联合天津广电网络、津云新媒体和天津联通IPTV,共同推出“广电云课堂”学习平台,2月10日起,全市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在家通过电视就能在线学习课程,接受考前复习指导。

初高三学生可在“广电云课堂”平台复习

据介绍,“广电云课堂”学习平台一期工程专门针对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线播出的专题复习指导课程由市教委组织各学科名师集中录制,内容涵盖初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7门课程;高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9门课程。每门课程由2名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主讲,每课时45分钟,每次播放2课时。天津联通IPTV用户可以通过初三云课堂711频道、高三云课堂712频道,免费收看课程直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