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既要疫情防得住 又要服务不止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1 22:51


1581423886590067714.jpg

津滨网(记者 牛婧文 摄影报道)记者11日从高新区获悉,最近,一封题为“病毒无情,税务有情”的感谢信通过微信传到了天津滨海高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的手机上,信上向所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祝福。

事情的原委要从几天前说起。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创新举措,将需要到涉税窗口面对面办理的即征即退业务改为实行“非接触式”办税,开通“即办即结”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天津伍嘉联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退税,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天津伍嘉联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工业自动化设备加工的制造企业。2月3日,公司财务人员向高新区税务局电话咨询即征即退业务办理,税务局窗口人员为其解答了相关税收政策和待审资料准备要点,介绍整个涉税审批流程,用微信发送办税指南,做好预约办税登记,并约定通过微信视频进行资料预审,确保送审资料一步到位,有效避免其往复办理带来的风险。2月4日,该公司在高新区税务局涉税专用接待点递交了申请材料,在进行资料防疫安全处理和相关信息登记后,由专职人员传递至大厅受理窗口,启动整个内部审批流程。

天津伍嘉联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周晶说:“这笔退税款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它及时解决了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员工基本工资保障问题。同时,为今后恢复生产、加速技术研发等注入了强心剂,非常感谢高新区税务局为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送来的及时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防疫期间,高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错峰办税、弹性工作制等要求。在受理企业预约办税后,办税大厅、税源管理、收入核算等所涉部门的干部及领导立即启动内部流转审批工作,一天之内完成了全部局内审批流程,并及时将退税缴款书送达国库。

天津普泰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到了这样的便利。2月3日,公司通过网络申请即征即退预约办税。2月7日,500多万元的退税款项到账,比原来的15个工作日整整提前了11天。

天津普泰国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会计贾婷激动地说:“在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下,高新区税务局高效、周到、贴心的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值得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1581423902764005135.jpg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新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有关要求,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信息化手段办理业务,实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的工作效果。对于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加强电话咨询辅导、开展错峰预约服务、充实导税快速分流、优化流程减少往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和防控风险。截至目前,除增值税即征即退等少数特殊业务外,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税务信息变更(不含营业执照所示重要信息)、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涉税业务均已实现网络办理。

对此,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景强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将以防疫安全为核心,嵌入涉税服务全过程,形成‘硬核’举措,用忠诚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疫之盾,成就兴税强国之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