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门请先扫码!新区超市菜市场积极落实“津门战役”扫码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贾成龙 摄影“大家进门前扫一下‘津门战役’二维码再入场” “排队时注意脚下的间距”……为了响应落实“津门战役”扫码行动要求,从2月18日开始,新区超市、菜市场纷纷开始实施扫码入场,并保证卖场内“测温、宣传、口罩、通风、消毒”到位,搭建全方位疫情防控网。同时,为了避免排队、购物时的拥挤,一些超市菜市场也纷纷在地面上施划了“警告线”。

1582096635919045281.png

菜市场内部摊位地面上,经营者划上了间距1.5米左右的分隔线,引导消费者间隔排队

在新区学校大街菜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消费者拿着手机扫码入场。“在入口处有一名工作人员专门测量体温,还有工作人员解答消费者扫码时遇到的问题。”学校大街菜市场经理冯越介绍,在卖场内部摊位地面上,还施划了间距1.5米左右的分隔线。菜市场营业时间,内部顶棚敞开,每天消毒5次,大屏幕上不间断循环播放各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582096720299045030.png

新区学校大街菜市场入口处,消费者拿着手机扫码入场

而在金元宝于家堡生活超市东门入口处,设置了四五个现场扫码点位,秩序员现场协调顾客间扫码距离。“我们现场有专门指导扫码操作人员,他们重点帮助中老年人进行操作。而对于一些不习惯带手机来超市购物的老年人,我们也采取了现场登记的方式,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等,大家都是非常配合的。”该超市相关负责人田智颖表示,目前超市也做好了“测温到位、宣传到位、口罩到位、通风到位、消毒到位”工作,同时保证货源充足、物价稳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