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快处置、畅渠道!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织牢疫情防控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19日从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获悉,连日来,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严监管、快处置、畅渠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织牢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上、下午开展“车轮式”巡查和“回头看”。做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执法人员重点对加工制作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做好检查活禽销售宰杀行为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做好对超市售卖各类蔬果价格检查和监测。同时,为保证投诉举报办结的速度和质量,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对目前投诉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在原有分工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积极同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招商部门协作,通过线下与被诉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每日就投诉热点与处办情况进行分类归纳,结合案件台账动态掌握办理情况,做到销号处置。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积极推进线上服务,畅通行政审批渠道。为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积极推动“零接触、不见面”审批。深挖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潜力,积极与各招商部门沟通,做到“能上尽上,全程在线”,减少甚至杜绝现场办理业务情况,最大限度发挥网上办理优势;调整优化企业变更、注销办理模式,精简办理环节,专门建立公共邮箱,备齐必要的表格资料,方便申请人使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咨询电话接听解答,做好登记引导。

截至2月17日,累计办理各类登记54件,其中设立35件、变更(含注销)19件,网上登记办理47件、线下办理7件,接受电话咨询202件,寄送营业执照30个。受理投诉30件,办结21件;受理举报8件,不予立案4件,其余4件在积极调查取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