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服从分配 机关干部人到“心”也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连日来,在大港街各路口、街口、小区门口,随处可见区下派干部的身影,他们与街道各社区的同志们一同承担起并肩阻疫的重任,为大港街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康“站岗放哨”。

既然接受了任务,组织派到哪儿就钉在哪儿。根据大港街的疫情防控实际需要,许多同志需要“跨社区”值岗。区城管委的程汝泉家住港星里,被安排到振业里社区值守,虽然已经50多岁,但他迅速上岗,从未出现一次迟到、早退。区生态环境局的曹立琴,膝盖手术尚未完全恢复,接到下社区值守任务后二话不说,立即上岗报到,并且一直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她不仅承担小区门口的巡查监测工作,还主动与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与社区志愿者们一同深入小区劝导、宣传,主动制作防疫工作宣传片。

既然接受了任务,就要给群众温暖和安心。疫情面前,居民看到了机关干部的素质和高度的政治觉悟。2月14日,天降大雪,许多下派干部们主动参与到各小区清雪的队伍中。祁绍军、吴忠元两位同志在检查车辆和行人体温的间隙,主动承担了清扫工作,而且一干就是坚持清扫完社区整条街道。出行的群众看到宽敞干净的路面和他们挥锹铲雪的身影,都伸出大拇指直呼“给你们点赞”。

区委巡查办的刘河义被派到建安二社区值守,他每天不仅来得早、走得也晚。有一次,在执勤任务当中,一位大娘在进入小区门口后突然摔倒,他和其他值班人员一起冲上前扶起大娘,并联系大娘子女,一路将大娘背回到家中,面对大娘子女们的连声感谢,刘河义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为社区居民守住安全这道门,居民遇到困难伸一把手是分内之事!”

正是将每一位居民的事作为自己的分内事,一位位下派干部的身影才能随时出现在有需要的居民身边。他们用实际行动和高度的警觉性,全力为居民群众排除险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出力尽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