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西站: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随着节后返程、外出务工人流的增加,滨海西站内外发力,进一步加大对疫情的防控力度,一边严守“外防输入”这个出入口,一边落实“内防扩散”这道交通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途径。

防疫措施升级  守住交通防线

1582100009651038864.jpg

19日上午,记者在滨海西站走访时看到,进站旅客通过安检之后,便会被安检员提示进行第一次“津门战疫”小程序注册扫码。前行几米,完成测温,车站工作人员会再次提醒旅客进行“轨迹”扫码。记者注意到,虽然进站程序变得复杂了,但全程旅客都自觉排队并保持间隔,配合车站防控工作。

1582100037573084637.jpg

“不仅进站旅客需要扫码,出站旅客也需要。”记者随着出站旅客一路前行,出站口上下墙面和行走通道显著位置,都能看见“津门战疫”小程序码标识。体温正常的旅客,在扫码后和公安值勤人员核验身份即可出站。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车站的防控措施也在不断调整和升级。“津门战疫”扫码从17日开始实行,但出站口“扫码”工作在一周前就已经实施。 

从人员到车站 全面做好防护

1582100088595028928.jpg

2月18日晚上11点,已经闭站的滨海西站,“点名室”里依然灯火通明。3名佩戴着口罩和党徽的党员志愿者,手握熨烫机或挂烫机,熟练地在一套又一套工服上熨来烫去。偶尔也会拿起小喷壶对着衣服里里外外喷几下,里面是供员工消毒用的酒精。

 为什么每天深夜还要熨烫工服?“群策群力攻难关,党员奉献冲在前,熨烫挂烫双配合,冠状病毒全消散。”滨海西站党支部书记宋卫国的一首打油诗,把记者心中的疑问全部打消。原来,随着新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客流逐步增加,在落实好车站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车站内部也进一步加强了一线作业职工防疫。从本周开始,除了落实日常疫情防控举措,滨海西站党支部“自主创新”,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闭站之后的休息时间,收集全体职工的大衣、外套,先喷洒酒精消毒,再用挂烫机、熨烫机进行里外“高温”消毒,连鞋也一样消杀,目的就是为一线职工防疫提供坚实的保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