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云课堂”上线!经开区总工会率先开通教育培训云平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未来,我们还会在‘云课堂’上开更多的课程给大家,需要什么样的课程,需要什么样的培训方式,欢迎职工朋友们给我们留言,您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在疫情期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在全市工会系统中率先打造线上教育培训云平台,通过搜集需求,仅用两天时间,于日前正式启动了“云课堂”线上授课。通过这一方式方法创新,广泛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技能,有效提升了职工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五期课程 2465人参加

昨天,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月11日“云课堂”开通以来,已经开讲五期,受到职工的欢迎。目前,已开展的课程有《突发情景下的沟通管理技能》《非常时期下的危机管理》《群体焦虑的疏导和预防》《非常时期员工管理疑难问题》和《企业服务力提升之细节传递温度》,每次课程一小时,共有2465人参加。每次课程都能看到课上学员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好评如潮。课程结束后,仍有人扫码进群,对课程进行回看,参与学习人数达4200余人。本周内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期在线课堂,内容包括《远程办公,更需要团队塑造》《洞悉性格与知人识人》等4门课程。

以需求设计课程

充足准备和广泛宣传是这次线上授课成功运行的基础。据介绍,为了更好将课程进行推广,经开区总工会前期开展了面向职工的问卷调查,课程开始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对课程进行了4轮集中宣传,聚集了大量的听课人群。群团组织积极配合党委主管部门,提前报备每周课程安排行,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企业职工切实需求,提前设计制定广大职工愿意听、能受益的课程内容,引导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将开1000余门课程

经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云技术等方式,努力建设内容丰富、运行高效的信息化学习培训“云课堂”,全面开发综合素养与能力、职业技能、劳模工匠讲堂、政策法律课堂、创新工作室、精益课堂、领导力、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10余类、1000余门课程。在此基础上,还将持续更新,确保课程内容的时效性、适用性。“云课堂”作为在天津市工会系统中率先打造的线上教育培训云平台,将为职工提供移动化、便捷化、多元化的教育培训服务,在职工中推广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助力企业成长,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