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哄抬物价!新区市场监管局打出稳定物价组合拳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昨日获悉,面对疫情引起的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激增的情况,新区市场监管局准确研判,接连打出稳定物价组合拳,及时合法合规处理好大量的价格投诉举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严禁哄抬物价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价格问题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热点。面对有关哄抬价格的投诉举报占疫情防控期间价格投诉举报量的90%以上的现象,并针对价格法律法规未明确哄抬价格的认定标准的难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及时出台处理哄抬价格投诉举报的临时指导意见,并印发《滨海新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护商品市场价格检查的工作指导》。

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准确研判,迅速成立价格专案组,逐个走访基层单位,一对一讲解防疫期间价格投诉举报处理政策,对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研究,当场解决。此外,及时处置消费投诉举报,保护消费者权益,让每个群众都及时得到满意的答复。截至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1469件,办结1190件,办结率81%。

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说不。新区市场监管局以最及时的部署、最扎实的举措、最严厉的处罚、最坚决的曝光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实际上,新区保物价战役从春节前就已打响。1月23日新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价格监管组全员出动检查零售药店,摸底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1月26日现场指导基层所处理价格投诉举报;1月28日,配合市市场监管委、区公安经侦支队、胡家园所、塘沽所、竞争执法室突击检查旭润惠民大药房滨海新区分店。1月31日联合胡家园所突击检查百姓大药房价格情况……截至目前,新区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640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2846家次,检查集贸市场1578家次,检查的零售药店、集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全部建立台账,针对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立案49起,处罚30.99万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