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园里这样守住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微信图片_20200219145930_副本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摄影报道)“再苦再累也要坚持,我们的工作关系到3000多名居民的安全。”2月19日,在完成一户外地返津人员隔离工作后,茶淀街清园里社区党委书记梁宏玲舒了一口气。她说,目前,社区外省归来人员有122户288人,外省在册未归人员58户116人,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变动。网格员排查编织的经纬网,各类外省人员明细均立台账并天天更新。

“联查控”回津职工双向管控 

“联”系单位对人对接,联系准备复工的企业,提供员工名单,筛查属地人员,网格员再次核对已归、未归人员在隔离解除隔离情况。

“查”看员工是否有社区单位的双报备,单位消毒防护工作是否到位,是否有完善员工的隔离制度并严格执行。

“控”制台账每日更新员工居家隔离情况,温度和身体体征。

 “小崔,这是给你们的体温计。需要啥就发微信?”梁宏玲给辖区的三名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体温计。梁宏玲说,这三个人是同一个单位的职工,分别来自山东、河南、河北,社区提前就和他们取得联系,要求他们三个人同一天回来,同一天居家隔离,并且在进入社区前就填写好行动轨迹表,将乘坐的交通工具,行驶路线写清楚便于追踪管理。    

“订”协议—“合”卡口—“分”管理

清园里社区中的星达里小区与崔庄村属于城乡结合部,属地商户等有很多共同交叉范围。为保证防疫工作铺满每个管辖小区,社区与村签订防疫协议,在责任方面落实到人。结合区为东西两个卡口,村居皆设人员到岗。目前城乡结合部管理井然有序,无漏点。

“通”信息—“宣”防疫—发动志愿者

清园里社区中有河西一小、汉沽三中两所学校单位,日常工作联系紧密,这次防疫工作中更是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学校班级管理了解学生家庭行动轨迹,属地分发给社区再次核对建立通畅信息台账渠道。通过学校软件宣传社区提供的“防疫”科学防护知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