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落幕,新区铁路部门防控措施再“升温”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何沛霖  通讯员 臧海龙)2020年春运已经于昨日结束。2月19日,记者走访中看到,虽然2020年春运返程旅客流持续低位运行。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铁路部门针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防控措施也再次迎来“升温”。

19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到达铁路塘沽站南出站口时,车站工作人员、铁路公安、新村派出所的防疫人员纷纷就位。11时许,随着K548次列车抵达塘沽站,戴着口罩、拎着行李的旅客纷纷下车,先是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排好队,然后依次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注册码和登记码、测量体温、民警查验身份证,待一切完成之后才能逐一出站。来自长春的小伙郎志恒是开发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告诉记者,一路上旅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没有相互聚集的现象,让他和同伴安心不少。 “一人一屋,单位每天检测体温,提供一日三餐,还为我们准备了健身器材。另外,有其他需求可以和单位提出,会有专人帮忙。”郎志恒充满期待地说,他回到公寓之后先按照要求自我隔离14天,然后再参与复工。

塘沽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邵秋伟告诉记者,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在即,车站也按照相关要求不断升级防控措施。尤其是2月17日天津市《关于在疫情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稿》发布之后,塘沽站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扫码行动”,18日开始在车站进出站口和上下车通道等明显部位张贴“津门战疫”小程序码,进出站旅客除了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之外,还必须经过扫码、测温、查验身份证等多重把关后方可进出。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返程客流,全国旅客运输量保持下降态势。2月18日是2020年全国春运最后一天,塘沽站2020年整体春运客流较去年降幅在50%左右。目前,车站已经做好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的疫情防控准备,全力保障出行旅客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返程旅客在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和扫码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排队间隔尽量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不要相互聚集。此外,酒精和84消毒液都是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危险品,有需求的旅客可以自备消毒湿巾和小瓶免洗洗手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