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各社区开展“九小场所”地毯式排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随着返城潮的到来,生态城“九小场所”陆续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记者从生态城社会局了解到,生态城各社区严把社区疫情“防控门”,陆续开展“九小场所”地毯式排查专项行动,发放温馨提示、明白纸,统计复工人数及详细信息,叮嘱他们做好体温测量、室内消毒等防控措施,为已经织密的疫情防控“天罗地网”再加一道安全锁。

其中,瑞龙社区联合公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全面检查辖区“九小场所”,真正把问题摸清、摸全、摸透,彻底消除隐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商户业主对外地返津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为员工配备防疫必须物资、进入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保证店内卫生干净、做好每日不少于三次消杀等工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一律关停。

海博社区、宜禾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所有“九小场所”的营业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对营业店铺内所有工作人员的个人信息与健康状况进行实名登记。要求“九小场所”营业人员佩戴口罩、营业场所全面消杀、每日测量体温,并要求商户对店铺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

永定社区、和韵社区居委会对辖区“九小场所”复工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消毒设施是否完备、消杀防护是否到位。对有人居住但未营业的“九小场所”加强管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暂不营业”告示。

和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开展精细排查,对已经营的超市、小商店等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采购的场所,检查店内是否有每日消杀记录、营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进店顾客是否佩戴口罩等情况。

兰苑社区通过每日检查,确保辖区不出现公共聚集活动,严防疫情输入,努力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告知“九小行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依法经营,携手共抗疫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