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临时党支部非常时刻写好初心,喊响“有困难找党员!”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 “大娘,别着急,需要买什么全都告诉我!”北塘街道一位党员一边接听老人的电话,一边详细记录,一个小时后,街道便民服务队的成员直接将老人需要的蔬菜、粮食送到家门口。这是北塘街工委建立防疫临时指挥部服务百姓民生的“镜头”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218154420

北塘街道党员入户巡查登记

在北塘街有这样一些老年人,他们出行不便,也不会使用网络,防控疫情期间,他们的日常采买就成了大问题。为解决他们的困难,北塘街道由临时支部党员组成多个便民服务队,专门为生活困难、孤寡独居的老人、残疾人家庭以及隔离观察人员解决生活问题,代购蔬菜和日用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有困难找党员。

记者从北塘街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工委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工作机制,吸纳村居、公安、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以村居为单位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积极应对“复工潮”,为特殊困难居民提供“一对一”服务,解决他们的采买问题,实现人员摸排、卡口检查、联防联控、防疫宣传、便民服务“五个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218154424

北塘街道党员在交通卡口巡查

针对“复工潮”的到来,北塘街道各村居全面开展“地毯式清查”和“不间断排查”,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和“监督人”,并在辖区主要干道和小区出入口设置联合检查站,做好站岗值勤和测温登记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设置高音喇叭和流动音箱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街道广泛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各个楼门口张贴防控通知,请居民一同监督,如有外地返津人员及时向居委会(村委会)报告。一旦接到监督举报电话,村居干部、物业人员、派出所一同前往排查,切实打消群众的疑虑和担心。

微信图片_20200218154428

北塘街道防控新冠肺炎宣传板

截至目前,北塘街道14个村居全部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有效动员下派干部、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物业骨干、业委会成员、支部党员和在职党员共计400余人,协调分工,成立多支党员便民服务队,切实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安全防疫保障。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全体党员全部编入所在辖区组织体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筑起了一道“战疫”的铜墙铁壁,成为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