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农场卡口 他彰显党员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国家危难之时,要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18日一早,津港公司水电管理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魏明生正忙着给通过小王庄镇北大港农场卡口的大货车消毒,趁换消毒剂的工夫,他对记者说道。

连日来,魏明生带领同事们奋战在场区各个角落,设卡检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入户排查、隔离照料、宣传劝导,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守场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还担负起生活区的供水供电保障、卫生清理、安全巡逻等工作。

魏明生利用自己在农场生活多年,对农场居住区相当熟悉的优势,很快就把农场三万余亩范围内的各个出入口全部封闭,只留2个路口设卡进出,安排专人把守。其间,把口人员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严管严控,场区封闭后工作条件十分艰苦,身为党员的魏明生更是冲在前、干在先。他将个人车辆停在卡口设防,白天检查部署各岗位工作,晚上自己亲自值守卡口,实在累了困了就坐在车上歇会儿,连吃饭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为了把卡口工作做得更好,魏明生经多方协调,后来安装了简易彩钢房,值勤人员晚上才可以轮流休息片刻。场区内有三个奶牛场,牛场送奶、送料车出入没有固定时间,整个夜间会有十几辆车陆续出入,这就需要魏明生和同事们时刻保持警醒,夜里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除了把守卡口,魏明生还负责场区内的宣传工作,不仅在场区挂了30多条标语,还安排大喇叭广播车每天进行两次流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每天定时巡逻,提高居民的防疫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