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实现双战双赢 “空客”“庞巴迪”复工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完全到位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空港西九道的空客天津工厂,在大门入口处,员工们正在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随后才可以进入厂区上班。大门外,运送飞机大部件的几辆重型卡车一字排开,放行前,所有车辆都进行了车轮等部位的消毒,司乘人员也按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

  在总装车间和办公区,所有员工都佩戴了口罩,物业服务人员正在对各个区域进行喷洒式消毒。“空客天津工厂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10日开始稳步复工,现在返厂上班的员工正在逐渐增加,我们也采取了筛查员工近期旅行史和接触史、持续监测体温等众多措施。”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博说,“公司为每位员工配发口罩,厂区餐厅采取限流举措,分散就餐,整个厂区开展定期消毒,电梯内配备按键用的纸巾,洗手间和水房区域配备消毒洗手液,公司管理团队还每日在厂区内巡视,督促员工在工作的同时注意防疫细节,确保每个人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对进入厂区车辆轮胎和人员鞋底进行消毒,一番操作过后,记者进入了距离空客天津工厂不远的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维修机库。昨天是该企业复工首日,工人们正在对一架庞巴迪挑战者300型公务机进行检修。

  “我们编制并发放了应急手册,厂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员工在早晨进入厂区前和中午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畅通介绍,“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同时,取消实体会议,尽量采取网上办公。”

  谈到公司目前的运行情况,畅通信心满满:“现在机库内有两架挑战者300型和一架环球6000型飞机正在开展例行的结构检查,本周还将有一架挑战者605型飞机过来进行检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业务开展会受到疫情的一些阻碍,但对公司全年的整体目标不会产生影响。”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告诉记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进展,保税区按照全市和新区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战双赢”。在空客天津工厂复工前,中外双方的团队紧密配合,落实总经理负责制,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总体方案措施,在总体评估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于上周正式复工,保税区管委会还派出团队和企业一起进行检查,保障空客天津工厂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完全到位。接下来,保税区将参照空客在本次复工中的工作方案和标准,对西飞机翼、古德里奇等航空配套企业开展服务和排查,尽快促进复工复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