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一线服务 为企业复工织起疫情“防控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企业有多少员工,有没有湖北的,本地员工多少,外地员工多少,计划什么时候复工,有什么困难?”2月18日一大早,茶淀街经济办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拨打电话,挨家询问企业的实际情况。连日来,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这一现状,茶淀街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下沉企业做好服务,为辖区企业复工做好“高参”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853

加强宣传引导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茶淀街通过线下走访摸排情况,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结合线上发布、政策指南等相关链接加强政策宣传,稳定企业预期,登记复工时间和复工人数,指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群防群治,共同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848

实地走访企业  协调解决复产难题

茶淀街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企业的走访频次,奔赴第一现场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实地查看复工企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生产环境消杀工作是否规范到位。先后深入天津云海裕森科技工贸有限公司、天津波菲特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对天津汉沽国家粮食储备库、天津市公共交通汉沽有限公司和各大超市等涉及民生的企业更是加大力度,确保企业运行。与此同时,针对天津华舜汽配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顺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汉沽东方制鞋有限公司等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动为其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向新区相关部门报送材料、提交申请、汇报企业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共有6家企业正常运行、1家企业复工在即、6家企业在进行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

坚持健康排查  强化企业消杀措施

茶淀街组成督办工作组深入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逐一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严格落实职工个人防护责任。严格落实上岗人员健康排查,对外地返厂上岗职工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措施,对返岗职工实施健康检测,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登记台账,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建立全天候人员、车辆、设备、货物进出企业检查登记制度。做到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组织到位、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功能区域划分到位、防疫物资配备到位、人员包抓落实到位,最大限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