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返津人员家中漏水 社区邻里来帮忙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出大事了,我家的里屋、厨房、阳台墙上全都漏水了,不知道楼上怎么了。”2月15日17点31分,大沽街道南北卫里社区工作者突然接到南卫里居民于师傅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焦急万分。

听着于师傅的描述,社区网格员立刻反映道:“楼上202 的住户,春节期间去外地老家过年,由于疫情一直未回津,我立即联系202住户,看看是否有亲属能过来开门”同时,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反映给社区党委书记王新,王新得知情况后也立即与本片民警联系,民警也赶往现场。

由于202住户老家信号不好,社区网格员拨打了多次电话,最终通过微信才与该住户取得了联系。但对方没有亲友住在附近,社区在与于师傅、202住户以及民警沟通后,决定由民警进行监督,由派出所登记的专业开锁人员开锁。


微信图片_20200218134009


进入202住户家中后,人们发现漏水原因是暖气漏水,屋内积水深度已经达到2公分,社区又紧急联系供暖公司,关闭总阀门,大家一盆盆地将屋中积水清理出去。见此情况,楼上热心居民302住户也加入到其中,在大家的齐心协助下,历经3个小时,才将屋中清理干净。

微信图片_20200218134004

疫情虽然阻挡了202住户回家的行程,但发生事情,左邻右舍都纷纷携手出力,虽然大家都被口罩遮住了脸,但是遮不住满满的爱。‘疫’情无情人有爱,在疫情面前,南北卫里社区上演了“邻里和谐一家亲”的温暖画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