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的“硬核”村书记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明天早上9点我们集中开个短会,对防疫工作作统一安排。”李强发出这条消息时,已经是晚上11:35。李强是汉沽街下坞村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披星戴月已是他的工作常态。

 手机24小时开机 突发事件处理好

“李书记,今天风太大,把这几天挂的条幅都吹坏了,咋办呀?”凌晨5点,李强的手机总是比外面的夜色先亮起来,他收到消息后急匆匆披上军大衣出了门。“李书记,体温计测不准了,还有备用的吗?”上午9点,正在指挥更换条幅的李强手机铃声就一直没断过,他赶紧安排工作人员把备用的体温计送到卡口。

“李书记,王大爷胃病犯了,家里没药了,谁出去给他买一趟啊?”中午12点,还没踏进家门的李强放下手机,翻了翻值班表,各个值勤岗位都离不了人,还是自己跑一趟吧,来不及吃的午饭和早饭一起“省”了。

“李书记,有村民家里人去世了想办丧事,来村委会和咱们商量了,你回来一趟吧。”晚上11点,刚把卡口的工作安排妥,准备回家的李强,又被一个突然的电话喊了回去。

手机始终保持开机状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每天第一个到卡口交班,晚上最后一个回家,这是李强的24小时,是他带领全体村民共抗疫情的每一天。

忙碌了一天的李强因低血糖有点眩晕,才想起一天没有吃饭,当有人劝他回家歇歇时,他总说:“我是咱们村的大家长,不能有一刻放松。”

微信图片_20200218140001

连夜印制小卡片 进出卡口有秩序

下坞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工作人员每天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检测体温。每天早上村民在卡口排队等候登记,造成了人员一定程度的聚集,增加了疫情风险。李强想到了发放村民出入证的办法,他迅速联系广告公司,连夜印制出入证,第二天一早向需要外出上班的村民发放。村民凭卡出入,有序进出,既方便了常住村民的出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管控。

录制广播勤提醒 反复叮嘱很贴心

“不要心存侥幸,尽量减少聚会,避免接触活禽。”伴随着李强汉沽味的大嗓门,下坞村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李强亲自上阵,将《疫情防控三字经》等宣传材料录制成音频,在广播里循环播放,反复叮嘱村民,如有发烧等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并利用电话和微信联系劝诫返乡过年的村内外地人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李强的带领下,下坞村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部署,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筑起一道疫情的“防护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