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3万多步 网格员防“疫”服务不停歇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微信步数里,她经常以3万多的步数排名靠前;大功率的电动车经常跑不到一天就得充电;一双雪地靴的鞋底被磨得花纹都没了。在寨上街道新村里社区有一位最忙网格员,穿梭居民小区、责任片、物业、营业商铺……一刻也不停歇,她就是社区网格员吴丽。

微信图片_20200218140128

见到吴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记者到多个位置去找她,得到的回话都是:“她刚走。”今天在新村里社区汉沽体育场的居民楼卡口,终于见到了吴丽。还没有说上几句,就遇到了一个突发情况,一家居民抱着孩子回家,老人怕孩子受冻,拒绝配合测量体温,推开工作人员就跑进了小区。吴丽赶紧追了上去,一直跑进楼门口,最终拦住这户居民。“大姨,你怕孩子冷,我们能理解,但是进入小区必须测量体温,这也是为您好。楼道里没有风,您和孩子把手腕露出来,我量一下。”吴丽气喘吁吁地说,居民被她的执着所折服,配合了体温测量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8140132

吴丽有一本工作记录,每天要干的每一项工作,她都记录在案。她把疫情发生以来的每一天都当作了工作日,却忘记了家中的孩子。吴丽的家庭有些特殊,她有两个孩子,大儿子患有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小女儿还不满3岁。2019年12月的时候,本该带孩子去做康复治疗,作为网格员的吴丽却接到一项紧急任务。两难之间,她选择了工作,年前刚刚松口气,可疫情来临,孩子的康复治疗又泡汤了。吴丽说:“现在顾不上孩子,等疫情过去,第一件事就是带孩子去做康复。”

微信图片_20200218140136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