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岗守门”的机关干部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2-28 09:40

590674_zhaoli_1582808747892@@83587@@

津滨网讯 随着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潮到来,连日来,来自区机关单位、区事业单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172名干部下沉到新河街一线“上岗”,昼夜不歇,每个人都成为一道“战疫防线”。

“来社区就听你们安排了”

今年53岁的耿燕就职于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现作为新区机关下派干部在新河街道南益社区所辖小区进出卡口值勤,负责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登记。耿燕去年年底刚做完甲状腺手术,并有轻微偏瘫,但她从没提过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社工了解到她的身体状况后十分担心她的状态,她却说:“我不需要特殊照顾,当初我被安排到南益社区,社区负责人给我打电话,我说来社区就听你们安排了!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我想尽力多做点事情。”

“站好最后一班岗”

贾立明勤恳工作了四十余年,眼看还有一年就退休了,最后一班岗正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作为新区机关干部被分配到南益社区,负责小区卡口来往人员测温工作。虽然同以往岗位不同,身份也变了,但贾立明仍保持着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用他的话说就是:“国家有难之时,作为党员迎难而上是要求,更是本能,不需要考虑其他,我是个老党员,自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值勤现场,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贾立明工作依然雷厉风行、细心周到,工作一点不打折扣。当被记者问及身体状况时,贾立明露出些许笑意,“岁数大了,天冷,站的时间又长,老年人常见的腰腿疼自然免不了,但我还顶得住!”

来新河街“上岗”的新区干部里,有朝气蓬勃正当年的80后、90后,也不乏耿燕、贾立明这样50多岁的“老兵”。相比之下,他们不再年轻,抵抗力较弱,有的腿脚不便,有的甚至还遭受着顽疾的困扰,但他们依旧坚持在一线工作,尽全力发光发热,摆着手拒绝社区的“特殊照顾”。

这172名下沉新河街一线的机关干部,正身体力行帮助着基层工作人员,守护着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马兰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