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战“疫”记|“疫”线坚守中收到居民感谢信,她落泪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4-03 14: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闺女,这段时间你辛苦了!疫情过后来大爷家吃顿饭!”4月3日文化宫社区居民吴大爷给社工张倩送来一封感谢信,张倩边看信边落泪。疫情防控期间,张倩对辖区网格居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详细地走访了解,并且不断为居民提供各种帮助。看着每天忙忙碌碌的张倩,吴大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这闺女一天不休息,天天在社区工作,我看着心里不落忍!”在此期间,吴大爷多次邀请过张倩去家里吃饭,但都被张倩婉拒了。

丈夫常年在国外工作,张倩要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大年初一晚上她接到返岗的通知,当时她做了个决定,把父母从老家唐山一起接回家,帮她照顾孩子。初二上午张倩和父母、两个孩子从唐山赶回了新区。到家以后,张倩匆匆给孩子喂了奶就赶往社区。

“您好,请问您是馨宇家园36号楼的业主吗?您现在有在咱小区住吗?近期有没有离开天津?家中有没有武汉或者湖北来的人员?少出门,做好防护。”一到单位,张倩就开始按照要求对所管辖网格的业主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打不通电话就爬楼入户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严密“侦查”守牢防线。一天下来张倩感觉自己的腿累得打哆嗦。

对于未返津的人员,张倩挨个加微信,随时保持联系,确保居民返津第一时间登记信息,便于管理。在此期间,她和30多名返津人员隔离户建立了“一对一”联系,不仅多次帮助隔离人员采买食品用品,还将隔离户的困难需求一一记录,能解决的尽快解决,需要帮扶的第一时间提供帮助,让隔离人员感觉到“家”的温暖,免去后顾之忧。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大、事情多,她无暇更多顾及家庭,说起父母和孩子张倩忍不住落泪,心怀愧疚。疫情防控期间,张倩不到一岁的宝宝生了两次病,考虑到同事们都在岗位坚守,她不敢请假、倒班,只能电话“指导”父母带孩子去看病。父母没有埋怨,成为她坚强的后盾。

疫情逐渐好转,最近张倩也能倒休了。休息日她守着两个孩子和父母说说笑笑都感觉很幸福。张倩说,自己在社区抗疫,父母帮她照顾家庭同样是抗疫。正因为众多社工家人的默默支持,他们才能“逆行”而上,在基层岗位上一直坚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