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7.9万元 新区总工会大病救助温暖升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3 20:03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日前,新区总工会2020年首次大病救助申报工作已全面开启。2019年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达到2万元即可申请,最高可获得救助金7.9万元。

患重大疾病是造成职工家庭困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停产停工,职工们在家过了一个“漫长”的春节假期。尽管目前已经复工复产,但疫情还是影响了部分人的收入。为减轻疫情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带来的影响,有效减轻职工因病造成的经济负担,新区总工会及时开启今年首次大病救助申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会会员实施普惠救助,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为把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要求落到实处,区总工会出资1千万元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在市总工会救助范围和标准基础之上,降低救助门槛,加大救助力度。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在2万元(含)至6万元(不含)之间,全部由新区总工会救助;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达到11万元,在市总工会救助基础上,新区总工会还会追加救助金额。

据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3月,《滨海新区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共计344名区总工会在职职工会员申请了大病救助,获得救助金747万余元。经统计数据分析得出,个人自付药费为2万元(含)至6万元(不含)的申报人数占总申报人数的近六成;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在11万元以上人数为51人,占10万元以上梯度申报人数的71%。

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新区总工会大病救助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让更多的职工受益,让受益的职工获得了更多救助,切实解决患病职工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