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 | 配备专属服务队 社区困难老人享特殊关爱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06 12:37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6日一早,海滨街春华社区“党建红网格”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张阿姨家中,为老人提供上门公益理发服务。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精心修剪了头发,剪后还为老人仔细清洗,悉心护理。洗剪吹一套流程下来,张阿姨倍轻松,不停地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小小的红网格服务,拉近了张阿姨与社区的心里距离。 

记者了解到,张阿姨的子女均住在市里,平时都是周末回来,一次性采购好老两口一周所需的生活用品以此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但疫情突如其来,给子女回来看望老人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情况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便承担起照顾张阿姨老两口的重任。 

张阿姨家的情况并不是个例,针对类似张阿姨家的这种情况,春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红网格”的作用,线上组建“助老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每位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配备专属的“1+1+N”的志愿服务队,即一名党员+一名社工+N名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打电话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 

由于老年群体抵抗力较弱,孤寡独居的老人因为缺乏照顾,疫情期间,照顾好这部分老人成为了社区不可懈怠的责任。在与老人们交谈中,志愿者向他们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漫画书,为他们讲解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并嘱咐他们勤洗手、不串门、常通风、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如有什么需要可随时联系社区志愿者帮忙。同时,志愿者们还定期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让老人们安心在家休息的同时,也不缺乏生活上与精神上的关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