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艺生活|秀出双面法庭书记员(短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06 11:28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白天,是居民们的小卫士;晚上,是爱生活的小姑娘。”这是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书记员陈海青给自己的评价。疫情发生以来,陈海青曾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守护居民的安全健康。工作时间严肃认真的她,下班回到家中却是另一番活泼的样子。在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了滨海“宅艺生活”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她也将自己的这段“双面”经历分享出来,希望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活动。

幸福是要自己发现的

“我是家住在河西区,在大沽街值守,每天往返100公里。”在下沉社区的这一个多月里,陈海青每天早晨7点多就要出门,准时到达值守小区,为社区门口树立起一道安全屏障。“居民们都挺配合的,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社区居民的理解让陈海青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而一次特别的经历,也让她感受到居民们的关心。“小区里有一位开超市的男士,因为平时要给大家送蔬菜,他进进出出小区就比较多,可能就注意到我们一直在门口站着。有一天中午我在那盯着没去吃饭,他看到了,还专门给我送来了面包。”陈海青觉得,这一刻自己觉得特别幸福,自己在守护大家的同时,居民们也在关注着自己。

营造家庭中的欢乐氛围

在陈海青分享的视频中,前半段还是认真严肃的工作状态,回到家中的她立刻就切换了一种模式。“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去治病救人,但是可以少出门、不添乱,宅家的生活一样丰富多彩!”陈海青说,自己生活中是个乐观的人,也希望这种心态能带动大家去发现生活的乐趣,营造欢乐的氛围。“我上学的时候学过一点儿舞蹈,只能算是兴趣爱好,上班也没有什么运动,就跟着网上的直播学一些跳跳。”视频中的她跟随着网络视频教学跳着舞,没有丝巾、团扇当道具,她拎着勺子、抹布也能翩翩起舞。这份乐观心态也时时带动着家人,在看到好看的食物图片时,陈海青会拉着老公去做,自己则在旁边加油鼓劲,在家庭中也时时营造出欢乐的氛围。

“宅艺生活”期待你的参与

“滨海新生活·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仍在继续进行,活动突出原创+媒体宣传、择优发表、线上线下评比奖励、推广交流等特色,第一季以“宅艺生活”为主题,以“自觉居家,阻击疫情”和“重新发现,家的乐趣”为主打,面向滨海新区范围内家庭,征集涵盖歌舞曲艺、器乐、朗诵演讲、小品表演、家庭厨艺、家庭手作六大类短视频原创作品。首季作品征集仍在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1586136844380086095.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