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行动 | 宣传“绿色清明” 党员、志愿者巡查劝导在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06 16:24

1586157217396003384.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清明节期间,为避免人们集中祭祀造成人员聚集,近日北塘街道欣雅苑社区号召辖区红色网格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在清明假期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劝导巡查工作。 

据了解,在清明节前夕,欣雅苑社区通过公众号发布《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温馨提示》《禁止露天焚烧行为的通告》《致滨海新区市民朋友的倡议书》《文明殡葬新时尚——家庭追思会》“云祭祀”网上祭祀操作等信息,并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及宣传栏进行了张贴,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倡议书,多渠道多方式倡议居民理性追思、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1586156472050035523.jpg

清明假期,该社区通过“党建红色网格”平台每天发布“小区周边巡逻,检查文明祭扫”的任务,党员同志们踊跃报名,每晚7点到10点,由欣雅苑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网格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组成的巡逻队,身穿志愿者服装佩戴袖章,在欣嘉园区域、绅湖公馆区域巡逻,劝导居民不要焚烧纸钱,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文明祭扫政策,指导居民通过“云祭扫”来悼念亲人。 

巡查劝导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早发现、早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保障了辖区环境卫生、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