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19个小区开启示范“扔垃圾”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18 10:43

记者从生态城日前召开的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建设工作启动会上了解到,生态城公布了19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的初选名单。

按照《生态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垃圾分类具体工作任务需要,今年,生态城将加大垃圾分类推行力度,着力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实名制,重点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这19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为新新园、红树湾、兰景园、季景园、美韵园、美嘉园、雅境园(含雅馨园)、首玺园、荣馨园、鲲玺园、兰苑、悦馨苑、鲲贝园、鲲玉园、枫丹园、锦庐园、美林园、美锦园、季景峰阁。

  按照规划,各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将撤除传统意义上的垃圾桶,修建并投用“生态城智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扔垃圾”这件事,将全部通过环保驿站完成。小区内的居民将遵守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要求,开启全新的绿色生活方式。居民将以住户为单位申请垃圾分类账户,获取垃圾分类积分,参与礼品兑换等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