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多部门联合入户整治饲养大型犬行为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4-26 07:29

611226_gaozhixiang_1587824039851

津滨网讯 4月23日,新区融媒体中心在津滨海客户端发布题为《新区公安持续整治不文明养犬 宣传治理常态化》的报道后,新区不少居民纷纷就身边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举报。4月24日下午,滨海新区公安局于家堡派出所联合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新城家园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新城家园小区,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入户开展针对大型犬的联合整治行动。

“您好,家里有人吗?”在新城家园4栋一住户家,于家堡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宏杰刚刚敲响房门,屋内就传出一阵犬吠声。“听声音,肯定是一只大狗。”静候在走廊的新区犬办工作人员辛师傅肯定地说道。待该户居民打开房门后,记者跟随民警在玄关处看到,阳台上一只大型犬正在冲着陌生人吠叫。民警当场表示,按《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建成区不能饲养烈性犬,重点区不能饲养大型犬,请居民配合把犬只交到固定地点再做进一步处理。现场,民警及犬办工作人员就其饲养的金毛作为大型犬犬种不能在重点区饲养、收走后将按程序进一步处理等一一为养犬居民进行了解释说明。约一刻钟后,养犬居民表示愿意配合,将犬只带离自行处理。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15栋一住户正对着的楼道里,发现了一只大型犬被圈养在铁笼子里。养犬主人告诉记者,这只哈士奇已经养了10多年,知道现在不让饲养大型犬,这两天正准备送走。养犬主人现场承诺当天自行将犬只处理。

“平时外出遇到大型犬我都会让孩子离远点,万一有意外呢,毕竟孩子还小。”正在带着孩子在小区遛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在公园遛弯时就遇到一只没有拴绳的大型犬,她便远远地躲开了。记者在小区走访时看到,小区内绿地及便道多处可见未清理的狗便。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表示,该小区内大型犬经过治理已经少了很多。

据了解,随着文明养犬宣传的不断深入,很多养犬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大多数都能自觉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养犬治理工作。针对当天查处的违规犬只,民警及物业工作人员会对违规养犬处置后续进行回访,如未处理将由犬办工作人员强制执行收缴。

4月25日,记者从于家堡派出所获悉,24日整治行动中涉及的两只大型犬均已被养犬人按相关规定自行处理。记者 杜红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