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将三个自发露天集市纳入规范化运行模式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4-26 07:27

■ 将辖区三号还迁区三六集、胡家园街西部新城四日集、津塘公路二五集全部纳入规范化运行模式中

■ 在集市进口处设置体温测量处;坚持开集前、散集后对集市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式进行消毒

■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引导群众错峰错时采买,胡家园街道将市场的开放模式改为每天下午开放经营

津滨网讯 “请测温……”4月25日下午,记者在京山南道与资田路交口附近的自发露天集市前看到,集市入口处设有防疫卡口,有专人对进入露天市场的群众、商贩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这个露天市场被规范在了一条“断头路”上,只有靠近资田路的一个出入口。除了在集市进口处设置卡口,摊位间也保持着安全距离。在市场醒目位置悬挂着宣传条幅,并利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据了解,这个露天市场被周边群众称为三号还迁区三六集,是多年前村民自发组织形成的露天集市,因种类齐全、价格亲民极大方便了还迁区居民日常生活。为尊重村民日常生活习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满足居民对生活必需品的需要,胡家园街道将辖区三号还迁区三六集、胡家园街西部新城四日集、津塘公路二五集全部纳入规范化运行模式中。

防控同时保障居民需求

胡家园街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曾一度限制辖区露天市场经营,但相关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群众有需求,原先相对集中的个体商贩分散开来,成了“游击队”,一方面影响市容秩序,另一方面也为综合执法工作带来极大压力。

一方面要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一方面又要便于管理,于是胡家园街道制定工作预案,将辖区三个自发露天集市纳入规范化运行模式中。在集市进口处设置体温测量处,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凡进必测体温,凡进必戴口罩;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开集前、散集后对集市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式消毒。

引导群众错峰错时采买

原先三个集市的开放模式都是每周只有两天开放经营,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引导群众错峰错时采买,胡家园街道将市场的开放模式改为每天下午开放经营。

“我以为只有封闭农贸市场或者超市才有这些防疫措施,没想到露天集市的防疫举措也这么细致,作为消费者,我感觉更加放心、安心。”市民刘玲第一次慕名来此购买蔬菜,露天集市的防控措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者 张智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