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6名个人3个群体上榜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4-26 07:26

6名个人 常泽林 王寿福 李兆全 袁龙华 张民山 徐复柱

3个群体 李刚等4人 刘宝清等4人 唐国佳等3人

津滨网讯 为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日前,市人民政府公布一批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模范群体和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名单。滨海新区常泽林等6人获评“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刚等3群体获评“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感谢认可和鼓励”

继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报道之后,新年第一天,滨海新区海滨街远景一村村民、美团外卖小哥常泽林攀爬阳台勇救大火的事迹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中。虽然已经时隔数月,但常泽林英勇救火的事迹依然在新区广为流传。这次,常泽林也在“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名单之中。

4月24日晚上8点,记者联系上常泽林时,他还没有收工。提到获评天津市见义勇为称号,常泽林先是淡定地表示自己还不知情,然后还没完全适应当“英雄”当“明星”的他直言“心里开始有些紧张”。

快速送完手中的外卖之后,常泽林平静地告诉记者:“感谢政府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都不知道,稀里糊涂地就成先进了。获奖什么的对我的生活没什么影响,还是会平平淡淡生活,踏踏实实工作。”说完,他再次奔向送外卖的路上。

新区多人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

名单中,滨海新区除了外卖小哥常泽林,王寿福、李兆全、袁龙华、张民山、徐复柱5人也获评“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7年9月8日,王寿福和李兆全二人经过蓟运河汉沽大桥时遇到女子跳河轻生,两人与消防官兵一起将女子成功救上岸。据了解,时年68岁的王寿福和61岁的李兆全都有当兵的经历。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们表示,当时看到有人落水身处险境,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2017年12月19日13时许,拱桥西侧河中央冰面破裂,一男童落水。危急时刻,张民山、徐复柱闻讯先后赶到事发现场,顾不上脱去身上厚重的棉衣,急忙跳入4米多深的冰冷河水中,不顾双腿冻僵、脸颊多处被锋利的冰凌划出血口的疼痛,破冰前行,合力成功搭救落水男童。事后,孩子的家人找到张民山、徐复柱二人,当场跪谢并送上礼品和现金表示感激之情,均被二人婉言阻止拒绝。

袁龙华的见义勇为事迹,在新区知道的人并不多,很多人也是在2019年他上了央视《道德观察》之后才知悉的。来自吉林的袁龙华,是中交一航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三岛公司的一名质检员。2018年7月,像往常一样去东疆港钓鱼的他,遇见有人意外落海,危急时刻,不擅长水性的他单凭一个钓鱼用的泡沫箱,一头扎进海水里,奋力在起伏不定的海浪中将落水者——一名来自甘肃的高中生拖回了岸。

此外,李刚等4人勇斗持刀歹徒,刘宝清等4人救助雨后触电老人,唐国佳等3人在交通事故车辆爆炸起火现场勇救受伤人员,这3个英雄群体获评“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在本次天津市9个获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的英雄团体中占据1/3。记者 杜红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