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暨“滨海好人”评选活动开始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29 10:4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道德教育引导,精心选树、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滨海新区文明办将开展第七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暨“滨海好人”评选活动。

全区市民群众可通过评选邮箱:xcbwmcjs@tjbh.gov.cn提供线索,参与滨海好人推荐。区文明办会将群众推荐线索反馈至所属辖区或单位,进行核实申报。

【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5月11日

【线索内容】

被推荐人姓名、所在工作单位或开发区、街镇名称、事迹类别(如见义勇为)、事迹简述、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表达清楚,内容真实。

【评选标准】

“滨海好人”的总体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参与新区建设、带头投身文明城区创建,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

具体标准是:

助人为乐好人: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好人: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较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孝老爱亲好人: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受到群众颂扬。

每个公民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已入选往届“滨海好人”、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的不再参加本届评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