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努力建设教育强区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12 14:20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新区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区,办好让新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 一是要讲政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 二是要抓重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 三是要强保障,夯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基础。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6月11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新区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区,办好让新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要讲政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到两手抓、两融合、两促进。把注重思想引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把从严管党治党贯穿教学管理全过程,坚决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优化教育生态。

二是要抓重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高起点谋划教育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全国学前教育普及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职业教育“双元”育人机制创新实验区和高等教育产学研一体化高科技园区。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扎实开展思政教育,推进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全面提高学生健康体质,推进思政教育和法治教育一体化、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完善教育服务体系,强化全区统筹,基础教育突出优质均衡,职业教育突出技术技能,高等教育突出内涵发展。高水平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办学体制机制改革。

三是要强保障,夯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基础。尽快制定出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大力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常态化推进校园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教育硬件设施。加大名师、名校长引育力度,建强书记校长队伍,完善教师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公共卫生防控,加强心理干预,坚决落实责任,切实维护师生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