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新区 为区域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12 14:24

■ 时报记者 王梓 报道

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共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发起单位。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后,将为新区以及天津市综合能源利用企业提供更多的学术合作、产业对接以及政策支持的机会,推动新区及天津市相关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6月11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大学、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议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办。活动中,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正式揭牌并落地滨海新区,该服务站是京津冀首个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将为区域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潜力巨大 市场规模达万亿

据初步测算,广义上的综合能源产业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元。据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项目主管王伯钊介绍,综合能源利用可以通过先进的系统将水、电、热、气、冷等能源综合统筹,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也可以让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

活动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滨海新区共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王伯钊告诉记者,在2020年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明确了建设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定位,推动了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快速落地。而滨海新区是天津市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的“样板间”,在能源利用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

广纳资源 推进产业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共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发起单位。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后,将积极引入包括中国能源研究会在内的上述三家单位的科技资源和专家资源,合作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与科普宣传,共同建设综合能源绿色数据中心,携手研究综合能源领域内的重大项目、重大问题,为新区以及天津市综合能源利用企业提供更多的学术合作、产业对接以及政策支持的机会,推动新区及天津市相关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在王伯钊看来,未来,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将辐射整个京津冀。

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的天津市新能源产学联合体也在新区揭牌成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