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实践看滨海 DIY“龙舟” 欢度浓情端午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6-22 10:38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为了让辖区青少年深刻了解我国的传统习俗,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6月20日下午,北塘街道宁车沽东村依托精神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情端午 龙舟模型DIY”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

活动之初,村文化管理员给青少年们讲解端午节来历,端午节属于什么样的节日,过端午节有哪些习俗等内容,并就此引入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情端午 龙舟模型DIY”活动主题,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竖着一个个小脑袋认真地聆听着DIY龙舟的制作方法。在文化管理员的示范指导下,一双双小手便开始了龙舟DIY的制作。零散的木片、斑斓的颜料……孩子们大胆的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艘艘栩栩如生的龙舟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各种各样的龙舟呈现在眼前,孩子们脸上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活动现场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1592716407978011428.jpg

通过龙舟模型DIY 活动,不仅提高了村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对端午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习民族文化知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