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引育新动能先机 ——三谈树立鲜明的“项目为王”导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28 15:05

■ 海声

引育新动能,新区抢先机。今年前五月,滨海新区引进市场主体17750家,同比增长15%;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1%,落地内外资项目2860个;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801个,投资额980亿元。“战报”墨香犹存,靶向新动能、旨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再次响起。

引育新动能,滨海之重任。这是新区承载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所需,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新城所需。特别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滨海新区用智能科技点燃新动能引擎的交响轰鸣,已然成为“天津智港”千帆竞渡的强音先声。当先锋,做示范,立潮头,滨海当仁不让。

引育新动能,项目是核心。发力新动能,“引、育、转”齐头并进。引,“引凤筑巢”。服务好现有企业,让他们“接二连三”在滨海增资扩产,就是最大最有效的招商引资;引人才之凤、龙头之凤、新经济之凤,形成头雁效应、链式效应、集聚效应。育,护苗壮企。让小微长成参天大树,助雏鹰变瞪羚变领军;小升规,规升巨,巨改股;补链延链强链,形成上下呼应、左右连接的产业生态。转,赋能转型。赋科技,赋技改,赋配套。推动智能科技、互联网、大数据同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精准把握产业发展大趋势,注重产业链条延伸拓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产业第一”,离不开项目支撑;“企业家老大”,要靠项目落实。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引育新动能是同题竞争、同场竞技,需“抢”字当头、“快”字当先。新区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好戏连台,正是立足项目为王、主动拼抢搏击的结果,映衬出日渐浓厚的“事情围着项目转,问题围着项目答,人人都要抓项目”的喜人氛围。

2020年即将过半。无需中场休息,没有技术暂停,滨海人正奋楫争先,带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紧抓住引育新动能的难得机遇,死死咬定项目不放松,跑出滨海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更上层楼”。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