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6校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28 15:08

时报讯(记者 王梓)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小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小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五中学6所滨海新区学校入选。

该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6所新区学校将在7月至8月收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配发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按照今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相关热点,围绕青少年生活、学习、疫情防控等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资源包开展编程与智能设计、科普讲座、参观体验和科普嘉年华等相关活动。

据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区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诸多科学课程纳入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体制,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接下来,新区还将针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撑力度,激发师生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为学生成才搭建更加宽广的舞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