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全域旅游目的地雏形显现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28 11:5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来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看大熊猫,到航母主题公园看全新演出,去方特欢乐世界体验夜场乐趣……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中新生态城各旅游景点基本实现了全面开放,各类演出、夜场逐步恢复正常,成为游客市民休闲娱乐观景的好去处。

近年来,生态城积极引入并打造全新景区,同时不断引导已有景区创新旅游产品、增加演艺项目、举办特色文化活动。此外,生态城也在加速把区域内散落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资源串联成线,塑造良好配套环境,全域旅游目的地雏形显现。

1593254581075043590.png

游客在方特亲手包粽子

全域旅游版图持续扩大

不久前,位于生态城生态岛上的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正式开门纳客,这是天津首座集网红萌宠、独创IP、珍稀植物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亲子游乐园。在这里,游客可以同小动物们近距离互动与接触。

“目前园内的动物数量从开园时候100出头,到现在已经增加至157种动物了,预计在7月初达到200种左右。”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公众较为关注的大熊猫姐弟小乔、小川也已经度过了适应期,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以饱满的状态和游客见面,成为了游客们争相合影的对象。

除了亿利生态精灵乐园,作为新区海岸线最为优质的区域,生态城积极挖掘海岸线资源。今年以来,已有一大批旅游项目建成。据了解,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的南堤滨海步道、南湾滨水景观区一期等景观工程已经具备开放条件,形成了高品质、功能完善的滨海景观带。同时,位于中心渔港的浪花艺术馆也已经开放,游艇泊位、码头、俱乐部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中,生态城全域旅游版图持续扩大。

全域旅游体验渐入佳境

除了全新景点亮相,端午期间,生态城各大主题公园凭借着全新亮相的演出、游玩的新形式,也迎来客流高峰。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浓情端午,欢聚方特”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了亲手包粽子,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魅力。不仅如此,端午假期期间,天津方特连续四天开放端午主题夜场,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停演数月的《飞车特技》表演剧恢复演出,演员们驾驶着改装后的汽车进行飞车漂移、两轮侧行、极速穿越等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也获得了游客的一致赞誉。

据了解,今年,生态城及新区将支持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持续提升旅游体验,把“到天津看航母”打造成生态城以及滨海新区的特色旅游名片。

全域旅游配套不断完善

记者了解到,2019年生态城综合游客接待量达到650万人次,连续三年游客接待量增长达到20%以上。特别是2019年“十一”小长假期间,生态城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达到120万人次,日平均接待量近20万人次,全域旅游目的地雏形正在显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生态城也在加速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据了解,生态城正在利用现有公交系统,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连接道路的升级优化,打通最后一里路,将旅游公共交通延伸至景区景点,提高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在旅游公交的基础上,生态城计划在旅游旺季增设三条旅游专线巴士,实现旅游集散体系、景区景点、酒店商业、文化场馆间畅通无阻,为游客出行和旅游业发展创造便捷的交通条件。

在生态城全域,生态城正在统筹整合全域旅游停车场近10000个停车泊位,建设全域智慧停车场体系,实现随处停车、畅游全域;构建全域旅游标识体系,对传统旅游标识系统进行优化完善,建立包含旅游交通指示牌、景区特色标识牌、游客指引牌、安全提示牌等牌示系统为一体的新型旅游标识体系。此外,提升全域旅游厕所体系,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休闲步行区等区域的厕所全部实现“数量充足、卫生文明、实用免费、有效管理”的要求。

为了留住游客,生态城也在不断加快铂涛酒店、方特熊出没酒店、海博湾大酒店等7家酒店建设进度,同时围绕重点景区及亲海岸线建设完善特色旅游商业配套设施,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活力,带动区域旅游产业整体提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