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传递新时代精神力量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02 15:18

p1_b

碧海龙都社区慰问困难党员 社区供图

p2_b

碧海龙都社区慰问困难党员 社区供图

p3_b

中阳里举办主题摄影展 记者 刘芸 摄

p4_b

志愿服务为党庆生 记者 张玮 摄

昨天,滨海新区各机关单位、各街镇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疫故事”、上好特殊党课、参观红色展览……不仅提升了党员的荣誉感,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坚定了全体党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信心永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活动

宣誓、参观、讲故事 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和滨海新区博物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体会到了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保卫祖国、临难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儿女奋起抗疫、共克时艰的艰苦历程和新时代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

一场由滨海新区妇联和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团委 妇联)联合主办的“铿锵玫瑰绽放时代芳华”庆祝建党99周年“战疫云宣讲”在全网直播。新区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观众共计5.25万人次观看了宣讲节目,感受了逆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和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7月1日上午,一场庆祝建党99周年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誓师大会在海滨街沙井子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举行,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汉沽街道中阳里社区举办了“学抗疫精神,当滨海先锋”主题摄影展。社区摄影爱好者们定格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塘沽十一中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中国故事”主题教育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观建党99周年集报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加坚定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记者 张姝 刘芸 李婷婷 戴枭翔

特殊党课

邮票寄党情、田间听党课 传递时代精神力量

7月1日,一堂生动形象的邮票党课在远景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讲,4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据悉,邮票党课是远景三村创新党员教育学习的一次有益探索。茶淀街孟家瞿阝村党总支则将党课送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全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记者 李婷婷 刘芸

暖心慰问

慰问企业和困难党员 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7月1日,滨海高新区举行了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并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滨海高新区相关领导与中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等区内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今年以来,滨海高新区在全面落实“天津市21项惠企措施”的基础上,围绕企业恢复生产发展的痛点、难点,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滨海新区总工会为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职工送去公益慰问演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新村街道碧海龙都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记者 胡义和 马天翼 张智

党员行动

美化家园 爱护环境

党员志愿者助力创文

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12项目部的十余名党员来到共建社区——新港街港航社区,聆听新区创文工作进展与社区创文工作任务安排,并现场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社区创文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认养了社区内一块绿地,自费购买了鲜花和种植工具带到社区进行栽种,之后还对社区内的环境进行了清整。

7月1日一早,北塘街道文化宫社区的8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拿着铲子、刷子,对辖区馨宇家园小区脏污的楼道进行粉刷,以实际行动为党和群众献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礼物。海泽苑社区党支部联合测绘所党组织共25人,开展“美化家园,爱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位党员来到小区凉亭广场,将150株花苗栽种在小区内,用实际行动呼吁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7月1日,由塘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的“我爱滨海,我为文明健康代言”主题健康传播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滨海建投集团海滨高速志愿服务队组织了2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助力文明城区创建。记者 何沛霖 张子珣 张玮 张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