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04 15:06

■ 时报记者 张姝 报道

“我们将牢记党中央关于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谨记市委关于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指示精神,升级加力全面做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进一步巩固两地各部门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定不辜负各级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重托!”6月30日至7月2日,滨海新区代表团赴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甘南州合作市,考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滨海新区援派干部。在此期间,代表团对援派干部的关心问候、殷切嘱托为援派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合作市65名援派干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各级领导的嘱托,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扶贫任务!”2017年7月来到合作市挂职的合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征见到滨海新区代表团时非常激动,他说:“感谢连茂君书记和各位领导来看望大家,我们都很激动。能够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我们感到荣幸,一路走来有苦有乐也有挑战。我们远离家乡,义无反顾投身扶贫一线,克服气候、海拔、饮食、语言等实际问题,在援甘前方指挥部的带领下,融入当地各单位各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展现出滨海新区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得到了属地部门和领导的认可与赞扬。多年来,援派干部已经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体挂职干部将成为历史的见证人,见证全国贫困群众一道摆脱贫困。”

“代表团考察期间,连茂君书记对大家的讲话饱含深情,我们备感亲切!滨海新区和保税区对张家川县多层面的帮扶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备加珍惜帮扶之情,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张家川县政府办主任包伯利说道。

高当地教学水平 为精准扶贫做贡献

张家川县一中英语教师柴志刚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送来关心和温暖。他说:“连茂君书记对援派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代表所有援派教师向新区人民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以极大的热情和加倍的付出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张家川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再次援派到合作市的合作市初级中学英语教师梁志会有着不同以往的心情。他说:“我深知初来者的不易。我努力帮助刚来的同事排忧解难、交流经验,让他们更快适应援派工作。在此期间,我看到大家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看到师生对我们的认可,看到前辈对我们的帮助,我非常感动。此次领导们来看望大家,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和同事们将秉持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理念,把滨海新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传授给本地教师,致力于提高当地教学水平,为滨海新区教师增光,为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发挥专业特长 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今年7月5日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妇产科医生赵春梅来到张家川县工作一周年的日子。看到滨海新区的领导不远千里来到张家川县看望大家,赵春梅感慨万千。她说:“我把新区比较成熟的引产技术带来甘肃,给张家川县孕产妇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和滨海新区各级领导的厚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把所掌握的技术继续引进来,尽心尽力为当地卫生事业做贡献,造福更多张家川县人民。”

“来这里支援建设一直是我的梦想。”合作市妇幼保健站妇产科医生茹红瑞说道,“今年5月,我抛开了一切顾虑,如愿踏上了支援脱贫攻坚之路,要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更要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连茂君书记来到合作市慰问我们援甘干部,在座谈会上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我内心备受鼓舞,我要舍小爱求大爱、舍小我求大我。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我的专业特长,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也为提高这里的医疗水平而努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