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 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7-06 06:43

津滨网讯(记者 哈迪 孔一权 戴枭翔)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据了解,今年的高考时间变为4天,具体时间安排为:7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7月8日15:00-16:40英语、15:00-17:00日语(含听力),7月9日8:30-9:30物理、11:00-12:00思想政治、15:00-16:00化学,7月10日8:30-9:30历史、11:00-12:00生物、15:00-16:00地理。高考临近,记者特采访新区有关部门,给各位考生和家长一些温馨提示,助力考生考出理想成绩。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支持、配合高考,齐心协力共同为新区考生营造和谐安静、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提示

验卡、验码、测温进入考点。考生和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均须验卡、验码、测温。体温低于37.3℃,并凭天津健康码“绿码”和个人健康卡(14天合格健康记录),方可进入常规考点和考场。考生分批进入考场楼,考生入点入场时要拉开1米以上间距。

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等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进入考场及二次测温。考生入场时间由原来考前30分钟,调整为考前50分钟。考场门口须配备含醇速干手消毒剂,考生入场时可自愿取用。允许考生携带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入场。每场考试入场后考生需要再次进行体温检测。

个人防护提示

考生赴考点出行要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要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