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绣花”精神精细管理 提升社区环境——记杭州道街治国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钒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7-12 14:22

津滨网(记者 张宇靖 报道 刘汯林津滨网讯摄像)“要想小区环境好,就得用绣花的精神来做,收拾得干净整齐了,住着也舒服。”12日早上9点,杭州道街治国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钒一边粉刷小区内老旧的暖气管道一边和记者说道。张钒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清整小区的环境卫生,对居民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在张钒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治国里社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提高。

1594527920119037763.jpg

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

12日早上九点,张钒已经身穿迷彩裤,脚蹬布鞋在治国南里小区忙碌起来。“我现在正在粉刷小区的暖气管道,粉刷后,看着整齐干净。今天需要将治国南里小区的暖气管道重新粉刷一遍,地上的道路标线、非机动车停车位也都需要重新施划。同时,物业公司也会对小区内的堆物进行清理。”张钒一边粉刷灯杆,一边介绍社区当天的工作计划。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辖区创文工作的同时,还要保障各卡口防疫值班以及居委会其它事务性工作。由于人手紧,任务繁多,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要身兼数职,张钒不仅要统筹社区总体工作,自己也经常进行卫生清整工作。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

一次,张钒在外出巡查防疫卡口时,注意到一个卫生死角。当时防控压力大,抽不出人手,她足足用了4个小时,将这一片被各种垃圾填满的空间,清整得干干净净。“只要我出来看到问题,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了,不能等。活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干出来的,一点点干也好干,都攒到一起干,既浪费人力,也浪费时间。”

1594527945676051921.jpg

1594527962750056749.jpg

工作任劳任怨 居民纷纷点赞

“我们主任没说的,我们都认可。”居民王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竖起来大拇哥,言语间充满了对张钒的认可。“说得再好,不如付出实际行动,通过我们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我们社区现在环境好多了,现在我们和居委会相处得就和一家人一样。”居民李先生在旁边也是夸赞着张钒和社区工作人员。

治国里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8年年底,下辖治国南里、治国北里、苏州里、甘肃路四个老旧小区。居民一开始并不认识新的社区主任,只要居民有问题,找到张钒,她都会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为居民解决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治国里社区的环境变了,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平了;停放无序地车辆,整齐有序了;脏乱差的环境,优美了;社区的人居环境整体提高了。居民也认识、认可了他们。

1594527977159004251.jpg

发挥榜样力量 引领社区建设

在张钒的影响下,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我们辖区内的四个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不比有商业物业的小区差多少。”刚到治国里社区工作不久的翟亚晖自豪地说道。

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累,但是看着社区环境一点点变好,得到了家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支持的张钒,心情是舒畅的,工作也有干劲。“感觉社区就是我的家,居民就是我的家人,我每天生活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中,只要想到可以给居民带来良好的生活环境,再累再苦都值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