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缺工帮找人 合同纠纷帮追款一企业向新区政府发出感谢信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5 19:36

津滨网讯(记者 朱绍祥 战旗 报道 陈刚 摄像)日前,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誉食品”)致信滨海新区政府,对公司“自在空港经济区建厂以来就得到天津港保税区党委、管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保税区‘132’驻企工作组和航空路派出所主动服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多次施以援手,使得企业复工后保证了外单完成、今年外单取得历史最好水平”,表达了衷心感谢之情。

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赛誉食品于2月17日正式开始分批复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保证企业有序复工,保税区“132助企服务小组”深入赛誉食品,帮助其解决复工审批流程、防疫政策解读、防疫物资协调等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复产。“疫情期间,如果企业没有及时复产,就会丢失全年订单,并可能被竞争对手抢走订单,全年损失至少达到2000万元,当时非常着急,所以求助了保税区管委会。”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CEO陶静介绍,“从管委会得知,保税区金融局牵头成立的132助企服务小组负责我们企业疫情复产工作,经过对接,金融局一直是以企业的困难为己任,当日事当日结,这让我们非常感动。”陶静介绍,疫情期间,保税区管委会还给予了在建二期冷库的“破绿”等多项减免政策,让企业真心感受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和谐,“以自己实际行动帮扶企业的举措点亮了企业心中的发展希望,也点亮对空港、对天津整体发展趋势的信心。”陶静介绍,“这2000万元的订单对于企业意味着‘救命’,如果没有这个2000万订单,企业就无发展一说,同时还要背负将近400万元的员工工资。”企业在之后的复工中又遇到了三、四十人的人员缺口,第一批人员通过“点对点”方式返津后,由于需要隔离观察两周,保税区金融局积极协调区内其他企业,先后调集四五批次人员增援赛誉食品,确保生产线及时开工。“在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上个月赛誉食品出口达到了900万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陶静说。

天津港保税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刘贯虹介绍,当时赛誉食品遇到的困难,首先尽快要复工复产,因为企业有大量的国外订单,如果不能尽快复产,这些订单就面临着违约,甚至是流失的危机。“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按照指挥部统一要求,协助赛誉食品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批复了赛誉食品的复工复产。”对于企业复工人员的问题,“我们经过协调市交委,启动了应急车辆,对赛誉食品的工人采用了‘点对点接到工厂’的方式,解决了企业的第一批人员问题。”刘贯虹说,“针对后期员工不足的问题,我们又介绍第三方的人力资源公司不断给企业充实,前后经历了四五次,给赛誉食品增员,最终使得增援人员达到满产用工需求。”

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此外,赛誉食品在疫情期间逆势而上,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刘贯虹说,“在二期建设过程中,我们作为驻企132工作小组,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赛誉食品立项和建设的各种问题,管委会也从行政收费方面给予了大约20万元的减免,给企业进行大力的支持。同时,金融局也利用与金融机构长期建立的关系,帮助赛誉食品与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对接融资方面搭建了平台,同时也积极为赛誉食品介绍战略投资人,并利用手里的资源帮助赛誉食品向10家合作伙伴推广产品。

值得一提是,今年年初,赛誉食品在二期冷库项目融资中出现重大问题,某公司号称能为赛誉食品融资,并向赛誉食品收取了投资股权数据评价报告费用15万元,但此后未提供任何相关服务。陶静说,“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去了航空路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接案以后,立即帮助我们从专业法律角度进行分析,并多次去北京跟对方交涉,最终仅用25天,就帮助赛誉食品追回这15万元款项。”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所长杨维介绍,疫情期间,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和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的工作要求,航空路派出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4月份,接到赛誉食品报案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受理,集中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并立即派出民警奔赴北京,对案件进行全面的调查了解走访。“但到北京后,发现这家公司注册地已经人去楼空。”杨维说,“后来民警再次找到赛誉食品了解情况,然后再次返回到北京,反馈到北京的工商和税务等相关部门,终于找到了对方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因为疫情的因素,虽然和赛誉食品签了协议,但是没有如期履行,并表示将与赛誉食品积极沟通。经过积极协调,对方企业已经把这个钱款全部退回企业,为赛誉食品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杨维介绍,此次案件中,航空路派出所先后派出10余人次警力,先后3次奔赴北京。

在企业和保税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其复工率已达100%,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的不懈努力下,赛誉食品已实现100%达产,产量已基本满足国外市场供应的同时,又满足了南北代工联盟合作机制,满足国内客户需求。未来,赛誉食品将继续扩大国内冻干辅料综合应用产品订单和国外订单,并加快建设二期冷库,在发展壮大外贸业务的同时,推动保税区做大做强贸易规模,助力天津港保税区全力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